直播系统中如何自建视频推拉流

作者在 2018-08-28 16:58:29 发布以下内容

直播系统中为何选择SRS视频推拉流

1. 高效的RTMP交付支持7k +并发,基于vhost,原点和边缘。

2. 嵌入了用于HLS,api和HTTP flv / ts / mp3 / aac流的简化媒体HTTP服务器。

3. 多种输入:RTMP,通过摄取文件或流(HTTP / RTMP / RTSP)拉动,通过流播放器RTSP / MPEGTS-over-UDP推送。

4. 流行的互联网传输:用于闪存的RTMP / HDS,用于移动的HLS(IOS / IPad / MAC / Android),用户首选的HTTP flv / ts / mp3 / aac流媒体。

5. 增强的DVR和hstrs:段/会话/追加计划,客户路径和HTTP回调。hstrs(http流触发器rtmp源)启用http-flv流备用工具编码器启动发布,类似于rtmp,它将触发从原点获取的边缘。

6. 多功能:转码,转发,摄取,http挂钩,dvr,hls,rtsp,http流,http api,引用,日志,带宽测试和srs-librtmp。

7. 最佳维护:简单的状态线程(coroutine),单线程,单进程和linux / osx平台,通用服务器x86-64 / i386 / arm / mips cpus,丰富的注释,严格遵循RTMP / HLS / RTSP规范。

安装步骤

1步:下载SRS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ssrs/srs&&

cd srs / trunk

2步:安装配置SRS, 需要Centos6.x / Ubuntu12 32 / 64bits,其他的系统版本不支持。

./configure && make

3步:启动SRS

./objs/srs -c conf / srs.conf

 

使用步骤

假设服务器的IP是:192.168.1.170

1步,编写RTMP配置文件

将以下内容保存为文件,譬如conf/rtmp.conf,服务器启动时指定该配置文件(SRS的CONF文件夹有该文件)。

# conf/rtmp.conf

listen              1935;

max_connections     1000;

vhost __defaultVhost__ {

}

2步,启动RTMP

./objs/srs -c conf / rtmp.conf

3步,启动推流编码器。

使用FFMPEG命令推流:

  for((;;)); do \

        ./objs/ffmpeg/bin/ffmpeg -re -i ./doc/source.200kbps.768x320.flv \

        -vcodec copy -acodec copy \

        -f flv -y rtmp://192.168.1.170/live/livestream; \

        sleep 1; \

    done

 

或使用FMLE推流:

FMS URL: rtmp://192.168.1.170/live

Stream: livestream

4步,观看RTMP流。

RTMP流地址为:rtmp://192.168.1.170/live/livestream

可以使用VLC观看。

或者使用在线SRS播放器播放:srs-player

备注:请将所有实例的IP地址192.168.1.170都换成部署的服务器IP咨询Q2144,899,870地址。

默认分类 | 阅读 143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