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5 集成开发环境

作者在 2006-06-05 02:22:00 发布以下内容
摘要:IDE增强
内容: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包含许多对开发环境新的增强、创新和提高,其目的在于使 Visual  .NET 开发人员比以往更加高效。本章探讨其中的一些功能,并且阐述开发人员如何使用它们以更快、更准确地编写代码。
提示除其他对 IDE 的“改进”之外,Visual Studio 2005 再次引入了“编辑并继续”,这对开发人员而言是个好消息。
应用程序:IDE 增强功能
配置设置
如果曾经使用过 Visual Studio 的早期版本,那么您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自定义开发环境。您可能已经通过一些试验了解到可以指定工具窗口的位置,或者您可能已经发现 Visual Studio 中的菜单和工具栏是完全可自定义的。您也可以配置键盘映射、项目模板类型和帮助筛选器等。事实上,Visual Studio 使您总是能够将 IDE 元素排列成最适合个人的开发风格。
Options 对话框
3-1 中显示的 ”工具->选项”对话框为自定义 Visual Studio 开发环境提供大量的设置类别。
3-1 选项对话框。
导入和导出设置
在 Visual Studio 2005 发布以前,IDE 自定义的主要不足之处是,无法以可移植的格式保存首选项。如果您必须在另一台计算机上重新创建这些设置,这是非常有用的。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可以稍后或在另一台计算机上快速而轻松地还原个人设置。
Visual Studio 2005 允许以如下方式使用自定义设置:¦ 制作当前设置的副本以供另一台计算机使用。¦ 将设置分发给其他开发人员。¦ 允许团队对 IDE 的某些元素(例如,代码编辑器)使用相同的设置,而在 IDE 的其他区域内保留个人的自定义。
如图 3-2 所示,Options 对话框环境设置包括一个“导入和导出设置”项。”将我的设置自动保存到此文件”文本框中指定的文件在每次关闭 Visual Studio 时都进行更新。它可以是本地文件,也可以是网络文件。在您经常操作两台计算机的情况下,请将该文件设置在两台计算机都可以访问的网络位置,这样能够确保您在两台计算机上均享用相同的 Visual Studio“外观”。另外,每次更改其中一台计算机的设置时,它都会自动在另一台计算机上显示。
3-2 导入和导出设置选项。
在“使用团队设置文件”部分下,可指定一个 .vssettings 文件来包含在一组开发人员中共享的设置。要理解其用途,不妨考虑以下情况:一个开发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必须使用 Visual C#代码文件相同的缩进和格式化选项。开发人员主管可以配置 Visual Studio 2005 中的格式化选项,然后将这些格式化设置保存到网络共享的 .vssettings 文件中。然后,开发团队的其他成员更新他们的 Visual Studio 配置以使用该团队的设置文件。如果该团队以后决定更改默认值,则开发人员主管可以将新设置导出到相同的文件位置,该团队中的每个成员在他们下次启动 Visual Studio 时都将自动接收到此新设置。
活动设置由两部分组成:首次启动 Visual Studio 2005 时所选的已安装 .vssettings 文件中预定义的自定义,以及其后进行的任何 IDE 自定义。在每次退出 Visual Studio 时,活动设置会自动保存到 currentsettings.vssettings 文件。
导入和导出对话框
Visual Studio 2005 Tools菜单包含一个 “工具->导入和导出设置”菜单项,用于打开一个管理设置文件的对话框。该对话框提供三个方面的基本功能:
¦ 将当前的 IDE 设置导出到一个文件中 ¦ 从文件中导入 IDE 设置 ¦ 将环境重新设置为默认文件中预定义的工作方式
根据是导出设置还是导入设置,该对话框可以让您分别选择将哪些设置导出到 .vssettings 文件,或者从现有的 .vssettings 文件导入哪些设置。
设置类别通常为工具窗口、选项页或 IDE 功能定义设置的逻辑分组。
图 3-3 显示一个已选中“导出选定的环境变量”选项的导入和导出设置向导对话框。在“选择要导出的设置”部分下,选择或清除要导出的单个设置或整个设置类别。
3-3 导出 IDE 设置。
对于高度可自定义的开发环境而言,一个明显的劣势是可能会使开发人员无意识地(当然没有人会有意这样做)删除 IDE 的必需功能。例如,可能删除工具栏或菜单中的必需项。或者,由于缺乏经验,将工具窗口重新排列为
CSharp学习 | 阅读 2831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