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更新代码(本地有修改报错时)

作者在 2021-06-01 17:42:39 发布以下内容

1、使用git pull命令更新gitlab时,发生如下报错,原因是:你本地代码有修改,所以

它让你提交这些修改或者删除这些修改。

解决办法:由于昨天我已经提交了代码,所以我选择删除本地修改。

图片1.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1.png

 

2、首先可以使用ls命令,看看当前目录下有什么文件

 

图片2.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2.png


3、其次使用 rm -rf *命令,删除当前文件夹下所有文件;

   可以使用ll命令,查看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是否全部被删除干净。

可以看到total 0,说明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都被删除干净了。(包括之前本地有修改的

代码,通通被删掉啦!)

 

图片3.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3.png

 

4、由于上面讲代码都删除了,所以现在要使用git reset --hard命令恢复代码。

(只需要记住:你的git工程代码,如果把里面的文件都删了,可以用git reset --hard恢复)

图片4.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4.png

但是这个命令不能清楚本地新增的文件有哪些)

 

5、当恢复代码后,可以使用ls命令,验证下删除的文件是否又回来了;

   如下图,之前ll时,返回total 0;现在ls后,显示的文件夹和删除之前,是一模一样的,

   说明恢复代码生效啦!(注意,恢复的是原本的已被提交过的代码,且未发生本地修改)

 

 

图片5.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5.png

 

6、既然本地代码发生有修改的问题被解决了,那么可以愉快的更新代码了;

   重新使用 git pull命令,进行代码更新,发现不再报错,成功了。此时,你本地路径下就

   是最新的代码,你打开Pycharm就是最新的代码。

 

图片6.png (上传于2021-06-01 17:42:39)
图片6.png

 

默认分类 | 阅读 1613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YJY
浏览1613次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