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

作者在 2007-12-19 17:15:11 发布以下内容

五子棋 游戏使用方法:


说在前头的:

1:首先设置窗口大小为50*80状态,然后将字体最好设置为8*8
2:本游戏适合人人对战,不可人机对战
3:本游戏最多一个人胜利5次,则认为这个人完胜
4:本游戏主要使用键盘控制光标进行游戏
5:两人轮流先手,开始时P1先手

 

游戏界面:

1:最上面红色区域是当前状态栏,它会给予一些当前操作的提示。
2:最下面绿色区域是结束栏。
3:最左边蓝色栏是 P 1 的得分记数栏,有几个红心或者" P 1 :"后面的数字为几,就计当前 P 1 胜利了几把。
4:最左边绿色栏是 P 2 的得分记数栏,有几个红心或者" P 2 :"后面的数字为几,就计当前 P 2 胜利了几把。
5:中间的不用说了,是棋盘.
6:该谁走的时候,谁就会相应的变亮。
7:光标在哪个区域内,哪个区域就相应的变亮。
8:最后完胜时,所有区域变亮,不同的是,输的那一方红心的颜色变暗,胜利的红心变亮。

 

使用方法:

1:通过键盘 上下左右键移动光标(放心,光标不会移动出界,到了边界再移动就不会动了)。
2:通过回车,空格执行放子或者其他确认操作
3:游戏过程中将光标移动到上面红色区域点回车或者空格会将这一局数计为平局,双方都不加分。
4:游戏过程中将光标移动到下面绿色区域点回车或者空格将直接结束游戏,游戏过程中点ESC也可以结束游戏。
5:游戏过程中把光标移动到左边蓝色区域点回车或者空格则认为 P 1 自动认输,此时红色区域会给予相应提示,使用此操作后 P 2 分数加一。
6:游戏过程中把光标移动到右边深蓝区域点回车或者空格则认为 P 2 自动认输,此时红色区域会给予相应提示,使用此操作后 P 1 分数加一。
7:光标移动到棋盘区域时,在棋盘允许下棋范围内点回车或者空格会下子,如果该区域不可下子(如已经有子,或者在棋盘外面),红色区域会给予相应提示说不能在此处下子,这个时候该谁下谁继续下。

 

 

版本: V1.0
出品: 本站原创
来源: 本地
语言: 简体中文
授权: 免费
本地下载[1]: 五子棋.rar (下载后,请将文件重命名为 五子棋.rar 方可正常使用)
源码 | 阅读 3298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xianshizhe111
2008-02-14 18:42
1
不错的东东
zhulei1978(作者)
2016-03-30 08:52
2
呵呵,我也很喜欢,不是本人写的。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