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控制 EXCEL2003 之 009、应用于 Workbook 对象的 SaveAs 方法

作者在 2018-09-23 08:50:11 发布以下内容


  保存对不同文件中的工作表的更改。
语法
expression.SaveAs(FileName, FileFormat, Password, WriteResPassword, ReadOnlyRecommended, CreateBackup, AccessMode, ConflictResolution, AddToMru, TextCodepage, TextVisualLayout, Local)
expression 必需。该表达式返回上述对象中一个对象。
参数
Filename 字符型,可选。
  该字符串表示要保存的文件名。一定要包含完整路径。如果不指定路径,Microsoft Excel 将出现错误。
FileFormat 数值型,可选。保存文件时使用的文件格式。要得到有效选项的列表,请参阅 FileFormat 属性。对于已有文件,其默认格式是上次指定的文件格式;对于新文件,默认格式为当前使用的 Excel 版本格式。
Password 字符型,可选。它是一个区分大小写的字符串(最长不超过 15 个字符),用于指定文件的保护密码。
WriteResPassword 字符型,可选。 该字符串表示文件的写保护密码。如果文件保存时带有密码,但打开文件时不输入密码,则该文件以只读方式打开。
ReadOnlyRecommended 逻辑型,可选。如果该值为 .T.,则在打开文件时显示一条信息,提示该文件以只读方式打开。
CreateBackup 逻辑型,可选。如果该值为 .T.,则创建备份文件。
AccessMode 数值型,可选。可为以下 XlSaveAsAccessMode 常量之一。 
XlSaveAsAccessMode 枚举
常量		值	描述
xlExclusive	3	不含方式
xlNoChange	1	不更改访问方式
xlShared	2	共享列表
  如果省略此参数,则不会更改访问方式。如果在没有改变文件名的情况下保存共享列表,则可以忽略参数。若要改变访问方式,请使用 ExclusiveAccess 方法。
ConflictResolution 整型,可选。可为以下 XlSaveConflictResolution 常量之一。 
XlSaveConflictResolution 枚举
指定每当共享工作簿被更新时要解决冲突的方式。
常量			值	描述 
xlLocalSessionChanges	2	自动接受本地用户的修改
xlOtherSessionChanges	3	接受除本地用户之外的其他用户的更改 
xlUserResolution	1	显示冲突解决方案对话框
  如果忽略本参数,则显示冲突处理对话框。
 
AddToMru 逻辑型,可选。如果该值为 .T.,则将该工作簿添加到最近使用的文件列表中。默认值为 .F.。

TextCodePage Variant 类型,可选。不在美国英语版的 Microsoft Excel 中使用。

TextVisualLayout Variant 类型,可选。不在美国英语版的 Microsoft Excel 中使用。

Local 逻辑型,可选。
  如果该值为 .T.,则以 Microsoft Excel(包括控制面板设置)的语言保存文件。
  如果该值为 .F.(默认值),则以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VBA:Microsoft Visual Basic 的宏语言版本,用于编写 Windows 应用程序,已被收入到了几个 Microsoft 应用程序中。) 的语言保存文件,其中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为典型安装的美国英语版本,除非 VBA 项目中的 Workbooks.Open 来自旧的国际化的 XL5/95 VBA 项目。

示例
本示例新建一个工作簿,然后保存该工作簿。

oExcel.Workbooks.Add(-4167)
oExcel.ActiveWorkbook.SaveAs("D:\ABC\22.xls")
或者
oExcel.Workbooks.Add(-4167).SaveAs("F:\Excel\Book4.xls")

		
FileFormat 属性
返回工作簿的格式或者类型。XlFileFormat 类型,只读。

XlFileFormat 可为以下 XlFileFormat 常量之一。 
指定保存工作表时的文件格式。
名称				值	描述
xlAddIn				18	Microsoft Office Excel 加载项
xlCSV				6	CSV
xlCSVMac			22	Macintosh CSV
xlCSVMSDOS			24	MSDOS CSV
xlCSVWindows			23	Windows CSV
xlCurrentPlatformText		-4158	当前平台文本
xlDBF2				7	DBF2
xlDBF3				8	DBF3
xlDBF4				11	DBF4
xlDIF				9	DIF
xlExcel12			50	Excel12
xlExcel2			16	Excel2
xlExcel2FarEast			27	Excel2 FarEast
xlExcel3			29	Excel3
xlExcel4			33	Excel4
xlExcel4Workbook		35	Excel4 工作簿
xlExcel5			39	Excel5
xlExcel7			39	Excel7
xlExcel8			56	Excel8
xlExcel9795			43	Excel9795
xlHtml				44	HTML 格式
xlIntlAddIn			26	国际加载项
xlIntlMacro			25	国际宏
xlOpenXMLAddIn			55	打开 XML 加载项
xlOpenXMLTemplate		54	打开 XML 模板
xlOpenXMLTemplateMacroEnabled   53	打开启用的 XML 模板宏
xlOpenXMLWorkbook		51	打开 XML 工作簿
xlOpenXMLWorkbookMacroEnabled   52	打开启用的 XML 工作簿宏
xlSYLK				2	SYLK
xlTemplate			17	模板
xlTemplate8	 		17	模板 8
xlText				-4158	文本文件(制表符分隔)
xlTextMac			19	Macintosh 文本
xlTextMSDOS			21	MSDOS 文本
xlTextPrinter			36	打印机文本
xlTextWindows			20	Windows 文本
xlUnicodeText			42	Unicode 文本
xlWebArchive			45	Web 档案
xlWJ2WD1			14	WJ2WD1
xlWJ3				40	WJ3
xlWJ3FJ3			41	WJ3FJ3
xlWK1				5	WK1
xlWK1ALL			31	WK1ALL
xlWK1FMT			30	WK1FMT
xlWK3				15	WK3
xlWK3FM3			32	WK3FM3
xlWK4				38	WK4
xlWKS				4	工作表
xlWorkbookDefault		51	默认工作簿
xlWorkbookNormal		-4143	常规工作簿
xlWorks2FarEast			28	Works2 FarEast
xlWQ1				34	WQ1
xlXMLSpreadsheet		46	XML 电子表格

expression.FileFormat
expression      必需。该表达式返回 Workbook 对象。 








Excel问题 | 阅读 3497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yuanhouwen
2018-09-24 22:13
1
尊敬的sdta大神:作为一个编程外行,看到你关于操控EXCEL的编程程序我觉得特别神奇,想向你请教一下:我自己可以在EXCEL中用函数和公式组建任意的逻辑需求,比如进销存甚至复杂一点的ERP系统多模块的数据串联,但是因为EXCEL的局限性,我需要用编程语言作为他的外壳,用excel作为数据库,用EXCEL的函数和公式作为编程语言,请问我从哪个编程语言可以入手??望赐教。我姓袁,望有机会得到大神的指点。
sdta(作者)
2018-10-02 11:41
2
从VFP入手也不错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37957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