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控制 EXCEL2003 之 006、应用于 Workbooks 对象的 Add 方法

作者在 2018-09-23 08:19:16 发布以下内容
  新建工作簿。新建的工作簿将成为活动工作簿。返回 Workbook 对象。
语法
object.Add(Template)
  该表达式返回一个 Workbooks 对象。

参数
Template 字符型或整型,可选。确定如何创建工作簿。
  如果本参数指定为一现有 Microsoft Excel 文件名的字符串,那么创建新工作簿将以该指定的文件作为模板。
  如果本参数为常量,新工作簿将包含指定类型的单张工作表。可为下表 XlWBATemplate 枚举中常量之一。XlWBATemplate 枚举
常量 				值	描述
xlWBATChart  			-4109 	图表
xlWBATExcel4IntlMacroSheet  	4	Excel 版本 4 国际宏工作表
xlWBATExcel4MacroSheet  	3	Excel 版本 4 宏工作表
xlWBATWorksheet  		-4167	工作表
  如果省略本参数,Microsoft Excel 将创建包含一定数目的空白工作表的工作簿(该数目由 SheetsInNewWorkbook 属性设置)。

说明
如果 Template 参数指定的是文件,则该文件名一定要包含全路径。

示例
1、Template 参数为字符型,本参数指定为一现有 Microsoft Excel 文件名的字符串,那么创建新工作簿将以该指定的文件作为模板。
oExcel.Workbooks.Add(SYS(5)+SYS(2003)+"\Book1.XLS")
2、Template 参数为整型,新工作簿将包含指定类型的单张工作表。
oExcel.Workbooks.Add(-4167)
3、省略 Template 参数,Microsoft Excel 将创建包含一定数目的空白工作表的工作簿(该数目由 SheetsInNewWorkbook 属性设置)。
oExcel.SheetsInNewWorkbook=5 && 当要改变该属性的默认设置时,该行代码一定要写在 oExcel.Workbooks.Add() &&代码之前,切记!
Excel问题 | 阅读 1867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37964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