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控制 EXCEL2003 之 005、应用于 Sheets 对象的 Add 方法

作者在 2018-09-23 08:10:20 发布以下内容
  新建工作表、图表或宏表。新建的工作表将成为活动工作表。使用 Add 方法可创建一个新的工作表并将它添加到集合。
语法

表达式 .Add( Before, After, Count, Type )

表达式 一个代表 Sheets 对象的变量。

参数
名称	必需/可选	数据类型	说明
Before	可选		对象型		指定工作表的对象,新建的工作表将置于此工作表之前。
After	可选		对象型		指定工作表的对象,新建的工作表将置于此工作表之后。
Count	可选		数值型		要添加的工作表数。默认值为 1。
Type	可选		数值型		指定工作表类型。可以为下列 XlSheetType 常量之一: xlWorksheet 、 xlChart 、 xlExcel4MacroSheet 或 xlExcel4IntlMacroSheet 。如果基于现有模板插入工作表,则指定该模板的路径。默认值为 xlWorksheet 。

XlSheetType 枚举
指定工作表类型。
名称			值	说明
xlChart			-4109	图表
xlDialogSheet		-4116	对话框工作表
xlExcel4IntlMacroSheet	4	Excel 版本 4 国际宏工作表
xlExcel4MacroSheet	3	Excel 版本 4 宏工作表
xlWorksheet		-4167	工作表

返回值
一个 Object 值,它代表新的工作表、图表或宏表。

说明
如果同时省略 Before 和 After,则新工作表插入到活动工作表之前。

示例

示例1:将新建工作表插入到活动工作簿的最后一张工作表之前。
oExcel.Sheets.Add(oExcel.Sheets(oExcel.Sheets.Count),,1,-4167)

示例2:将新建工作表插入到活动工作簿的最后一张工作表之后。
oExcel.Sheets.Add(,oExcel.Sheets(oExcel.Sheets.Count),1,-4167)

示例3:将新建工作表插入到活动工作簿的第一张工作表之后。
oExcel.Sheets.Add(,oExcel.Sheets(1),1,-4167)

示例4:将新建工作表插入到活动工作簿的第一张工作表之前。
oExcel.Sheets.Add(oExcel.Sheets(1),,1,-4167)
或者
oExcel.Sheets.Add

示例5:新建一个仅包含一个工作表的工作簿
oExcel.WorkBooks.Add(-4167)

示例6:添加新工作簿,默认为3个工作表
oExcel.WorkBooks.Add

示例7:给活动工作簿添加两个图表工作表,将它们放在工作簿中的工作表二之后。
oExcel.Sheets.Add(,oExcel.Sheets(2),2,-4109)
Excel问题 | 阅读 2432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3797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