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电脑端版Google Drive无法连接的问题

作者在 2017-01-07 16:19:59 发布以下内容

解决电脑端版Google Drive无法连接的问题

我使用Dropbox和GoogleDrive同时同步我的文件到云端磁盘,两者可以互为备份,请看我之前的这篇文章:让Google Drive和Dropbox同步同一个文件夹。但是今天遇到了一个问题,Google Drive总是提示无法连接。Dropbox由于自身支持代理设置,随意很好解决网络问题,直接把代理设定为我的Shadowsocks就行了。但是Google Drive并没有单独设定代理的地方,只能够使用IE浏览器的默认代理。而且很不稳定,总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今天抽空在网上寻找解决办法,决定使用SocksCap64来代替我之前的IE浏览器的方式,让Google Drive的同步更加稳定。接下来我就说下具体做法:

1、下载SocksCap64程序

SocksCap64是一个应用程序外壳代理软件, 可以使Windows应用程序通过SOCKS代理服务器来访问网络而不需要对这些应用程序做任何修改。即使应用程序本身没有提供代理设置方式。看来很适合解决我的问题。这里提供官方下载地址页面: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sockscap64/files/?source=navbar

2、安装配置SocksCap64

我下载的是免安装版,解压缩后直接运行即可,打开界面后:

2.1、添加代理服务器配置

点击代理按钮,打开代理服务器添加界面,这里可以指定各种类型的代理,http、socks,而且最新版的支持直接填写Shadowsock代理,我这里就选择了添加Shadowsock,填写好SS相应的服务器、密码、加密方式即可。如下图:

2.2、将Google Drive添加到SocksCap64

点击添加程序按钮的小箭头,选择添加一个可执行文件,然后填写Google Drive的同步程序:googledrivesync.exe,文件路径一般在这里:C:\Program Files (x86)\Google\Drive\googledrivesync.exe,你也可能通过Everything这样的工具搜索到这个可执行文件,然后添加。

3、从SocksCap64运行Google Drive

添加完成后,在SocksCap64主界面双击就可以启动相应的程序了,我顺利打开了googledrivesync.exe。

4、通过SocksCap64使用Google Drive的使用体验

通过SocksCap64运行起来的Google Drive,网络连接很稳定,几百兆的文件都能很快轻松同步。比走系统默认代理稳定多了。

奇技淫巧 | 阅读 934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3439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