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索引

作者在 2017-09-18 20:25:24 发布以下内容

索引分为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

其目的是提高了SQL Server系统的性能,加快数据的查询速度与减少系统的响应时间 

有俩个例子

图书馆的例子:一个图书馆那么多书,怎么管理呢?建立一个字母开头的目录,例如:a开头的书,在第一排,b开头的在第二排,这样在找什么书就好说了,这个就是一个聚集索引,可是很多人借书找某某作者的,不知道书名怎么办?图书管理员在写一个目录,某某作者的书分别在第几排,第几排,这就是一个非聚集索引

字典的例子:字典前面的目录,可以按照拼音和部首去查询,我们想查询一个字,只需要根据拼音或者部首去查询,就可以快速的定位到这个汉字了,这个就是索引的好处,拼音查询法就是聚集索引,部首查询就是一个非聚集索引.

(引用自http://www.cnblogs.com/AK2012/archive/2013/01/04/2844283.html)

聚集索引存储记录实在物理上连续的,非聚集索引存储在逻辑上连续,物理上不连续的

索引的存储机制

无索引的表查询的时候是按照存储顺序来查询的,就像打乱的很多字母,要想找F,必须从头开始一个一个去查询.导致速度很慢

  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的根本区别是表记录的排列顺序和与索引的排列顺序是否一致,其实理解起来非常简单,还是举字典的例子:如果按照拼音查询,那么都是从a-z的,是具有连续性的,a后面就是b,b后面就是c, 聚集索引就是这样的,他是和表的物理排列顺序是一样的,例如有id为聚集索引,那么1后面肯定是2,2后面肯定是3,所以说这样的搜索顺序的就是聚集索引。非聚集索引就和按照部首查询是一样是,可能按照偏房查询的时候,根据偏旁‘弓’字旁,索引出两个汉字,张和弘,但是这两个其实一个在100页,一个在1000页,(这里只是举个例子),他们的索引顺序和数据库表的排列顺序是不一样的,这个样的就是非聚集索引。(此段是直接引用的)

聚集索引在存储的时候,实在数据库开辟的一块物理空间存储,当新插入值得时候,此空间重新向下排列.

非聚集索引类似指针,它指向非聚集索引的列的物理地址.

建立索引原则

是主键的列需要定义索引

有外键的列需要定义索引

需要经常查询的数据定义索引

对于在一定范围的的数据的快速查询和频繁查询定义索引

经常用在WHERE子句中的数据列。

经常出现在关键字order by、group by、distinct后面的字段,建立索引。(如果建立的是复合索引,索引的字段顺序要和这些关键字后面的字段顺序一致,否则索引不会被使用。)

对于定义为textimagebit的数据类型的列不要建立索引。

对于经常存取的列避免建立索引 

限制表上的索引数目。对一个存在大量更新操作的表,所建索引的数目一般不要超过3个,最多不要超过5个。索引虽说提高了访问速度,但太多索引会影响数据的更新操作。

创建索引的语法:

CREATE [UNIQUE][CLUSTERED | NONCLUSTERED]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 | view_name} [WITH [index_property [,....n]]

说明:

UNIQUE: 建立唯一索引。

CLUSTERED: 建立聚集索引。

NONCLUSTERED: 建立非聚集索引。

Index_property: 索引属性。

 UNIQUE索引既可以采用聚集索引结构,也可以采用非聚集索引的结构,如果不指明采用的索引结构,则SQL Server系统默认为采用非聚集索引结构。

删除索引语法:

DROP INDEX table_name.index_name[,table_name.index_name]

说明:table_name: 索引所在的表名称。

index_name : 要删除的索引名称。

显示索引信息:

使用系统存储过程:sp_helpindex 查看指定表的索引信息。

执行代码如下:

Exec sp_helpindex book1;

dddwd




sql | 阅读 1279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52111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