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新颖的打字自测程序(下载、解压就可以运行,欢迎使用)

作者在 2020-05-03 20:54:14 发布以下内容
一、软件特点:
1.小巧(1个exe程序72k)、免安装、不需要外加 OCX 控件。
2.界面贴近实际(图1)。与众多的“打字测试软件”不同,既不会在样张上用“变色”来标出“已经打过的字”,也不会自动将录入光标对准“此刻该打的字”。更不会用“变色”来提示“打错了”。这个程序就像用“记事本”将“稿纸上”的文字录入到计算机里一样,不小心还有可能“漏字”和“多字”。这样的“测试”,才是贴近实际工作环境的。
3.阅卷方式很新颖(图2):选中1个“特殊字符”(◆、■、●)后,可以观察错、多、漏的细节。既不改动“样张”和“录入”的原貌,又能直观地现出“左右对照”。
4.样张就像“纸张”,不仅不会“变色”,而且文字在“纸”上不会“上下移动”(没有“滚动条”)。《下一页》后,清空打字区,从空白开始输入新的一页内容。
二、包含的文件:
a.1个程序文件(.exe)72k。
b.1个“Model.txt”文件,它记录上一次使用的样张文件的路径。以便程序运行时自动打开样张文件。
c.一些可以作为样张的txt文件。供程序的“更换样张”挑选。这些txt文件必须★放在与程序相同的路径里。
三、几点说明:
1.对“样张”有几点限制:a.不可以含有“不到一行字(20个字)”的段落(诗歌体的文章不可作为样张);b.可以包含英文和数字,但不可以是全英文文本,应该是汉字为主的文本。(不是英文测试)。
2.因为不设置“上一页”,所以单击“下一页”时,应慎重。而且输入“不在当前样张”的内容无效(譬如是前面一张里最后漏打的内容)。(不会被当做“正确的字符”)
3.阅卷后,选中3个窗口中的任何一个文字或字符(包括“特殊字符”),都会有“三地联动”的反应。便于互相对照。
4.“正确率”的计算方法:
“正确率”的意义是:“正确字数”占 “某类字符集的字数”的百分比。在本软件中,“某类字符集的字数”是指“录入字符数”和“参照字符数”中数值较大的那个。
注:  本程序比较多地使用“悬浮菜单”作为提示。在“悬浮菜单”消失(单击菜单或别处)后,把鼠标移动到带下划线(超链接)的“参照字数:xxx”位置时,鼠标的图形变成“↖?”,左单击鼠标,会自动在样张中指示出“参照区域”。

图1.png (上传于2020-05-03 20:54:14)
图1.png

图2.png (上传于2020-05-03 20:54:14)
图2.png

默认分类 | 阅读 2971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91168次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