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语言介绍

作者在 2017-05-30 18:59:33 发布以下内容

智语言介绍

智语言是一款完全中文的解释编程语言,运行时被翻译成Javascript。 趣智思成中文在线编程平台是智语言的运行平台。以后也计划拓展到各个操作系统平台。 智语言不同于传统的编程语言,支持母语编程、最接近自然语言是他的重要的设计目标。 智语言一种完备的编程语言,可以开发各种应用,目前可以开发网页小应用。 很快就可以开发手机应用,PC应用等。 智语言是目前编程领域最高级的语言(接近于自然语言的表达)。
有下列应用场景:
1.调用其他现有的软件模块,作为胶水语言使用。
2.开发界面。
3.作为思维的辅助工具,快速的原型开发。
4.核心软件逻辑的交流工具

 

智语言的设计理念

智语言可以表达任何需要电脑(机器人)完成的逻辑。 智语言是一种解释语言可以支持任何的高级语法,让使用者更加舒服, 让使用者感觉像在使用自然语言。 因为解释语言拥有高级特征,所以性能会比其他编译语言性能更低。 庆幸的是现在电脑的计算速度飞快, 解释语言有很大的使用空间。 目前智语言还处在婴儿期(0.8版本),但是因为使用Javascript的技术, 各种功能都非常稳定,各种特性还在增加中。对于高性能的使用场景, 未来的智语言版本会提供语言翻译功能, 将智语言的执行逻辑完整的转化为其他编译语言。 智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成为人类连接计算机的最高级语言。

为什么叫智语言?

智能时代已经逐步来到。我们怎么给计算机下达指令? 智语言就是为精确表达人类逻辑而设计的。 在计算机没有完全理解人类语言之前,我们将会把自然语言转化为智语言, 再加一步确认,然后转换为计算机运行的指令。智语言中将会加入一些,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成果给用户使用。使计算机更好的成为人们思维辅助的工具。

智语言特点  (语法说明)

1.最少的概念
概念的学习是最困难的。作为智语言来说侧重的表达,牺牲的是一定的性能。
2.一切都是对象
真正的面向对象。对象在运行过程中是通过代码组装的。在运行过程中也可以通过代码修改
3.天生的支持远程调用
调用其他现有组件是智语言的重要应用领域。
4.代码可以动态生成
这是解释语言最核心的特点。可以动态的更新正在运行的程序。
5.最简的语法结构
对象、数组、函数、简单数据、条件判断、循环。仅有这些最精简的编程结构。

默认分类 | 阅读 1582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582次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