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越短越好,跟笔记本越薄越好的观念一样,是个误区

作者在 2019-06-26 19:06:08 发布以下内容

2005年的时候,公司为了体现对技术人才的重视,经理去电脑市场给我配了个超薄键盘,就是薄的像现在超薄笔记本的键盘那样薄的外界接盘。当时就觉得不太好用啊,又不好意思换成原来的厚键盘,盛情难却。那时候超薄是技术尖端的体现,直到2010年左右,人们才认识到键程对手感的影响,键盘制造商也开始把键程作为卖点,机械键盘也重新被请回来。键盘已经醒悟过来了,超薄笔记本还没醒悟过来。


JAVA、C#、VB.NET都有啰嗦的缺点。VB.NET后面还跟这个end function,一直被诟病。java的命名,长的一个方法名像一个句子,啰嗦的缺点一直困扰着java。


痛定思痛,现在新出来的语言一个比一个简短,当然VB这种end function语法不会被借鉴。function 也一次次的精简到func、fun、fn,就差下一步精简到f了。


定义变量从java一开始的:

String str = "I am s string";

到 C# 的:

var str = "I am s string";

到 golang 的:

str := "I am s string";


敲着这种越来越短的代码,我感觉就像当年用着越来越薄的键盘,心里空荡荡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总有一天,人们会意识到写程序是需要一定的啰嗦的,就像键盘需要一定的厚度。

作者在 2019-06-26 19:28:31 补充以下内容
太精简了就没有了艺术性,没有了欣赏价值。中国功夫为什么在电影上风靡全球,就是因为花架子多,如果像泰拳那样一招就把人ko了,还有什么看头。
默认分类 | 阅读 1675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值制带扬(游客)
2020-01-06 10:06
1
在不影响内部逻辑和概念的情况下,越简洁越好,就好像C语言函数体使用{} 逻辑。清晰,也很简洁明了
而VB使用 function ...end function
if ... end if
这就显得没必要了。

联观阳待(游客)
2021-11-08 16:37
2
你开发一个语言吧,现在的语言太难用了 。新手真的不好用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798670次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