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太愚蠢,愚蠢了这么多年微软毫无知觉

作者在 2019-06-19 16:38:21 发布以下内容

最新补充:

Visual Studio上的这个问题,已通过安装扩展解决 https://blog.bccn.net/静夜思/66721


写代码的时候鼠标移到变量或方法上,立马跳出一个浮动图层,显示相关定义和说明。

对于阅读代码的时候,这种功能很方便,但IDE主要是用来写代码的好吗?

这样很耽误写代码,特别是鼠标向下一行移动的时候,这个图层挡住了下面几行代码,想把光标转到下几行都很困难。很想一巴掌把那个图层扇到一边去,无奈它老是不知趣的刷存在感。

QQ截图20190619164332.png (上传于2019-06-19 16:44:22)
QQ截图20190619164332.png


这么明显的一个设计的缺陷,产品经理估计没写过代码,微软的官僚化也让用户的声音无法传到产品设计者的耳朵里。在google和bing搜了一圈,几年前零零星星就有人提出这个问题,竟然一直没有解决办法。Visusal Stuido简直就是海报般的存在,摆在那里当花瓶的,向世界宣告微软拥有宇宙最好的IDE。


搜visual stuido相关的解决办法的时候,搜出来的资料很少,大都文不对题、答非所问。越搜越来气,估计开发者早都对微软绝望了吧,只有我这种脑子不会转弯的还浪费时间吐槽。

作者在 2019-06-21 20:23:31 补充以下内容

今天试用一下JetBrains公司出的Rider,竟然把visual studio的这个缺点也抄过来了,其它语言的IDE都没这个恶心人的图层,唯独用来开发.NET的Rider有。看来Rider的设计是照顾了visual studio用户的习惯。其实大可不必,用Rider就是为了JetBrains IDE的习惯,如果习惯visual studio那一套,干嘛不回去用vs呢?


好在Rider留了一个关闭它的选项,虽然在设置里找不到这个选项,不过可以修改参数来关闭它,方法:

点击菜单 Help - Find Action...,然后在Actions里输入Registry,点击下面的Registry...,如图

QQ截图20190621201657.png (上传于2019-06-21 20:23:31)
QQ截图20190621201657.png


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里把ide.disable.editor.tooltips设置为true,然后那个烦人的图层终于滚蛋了💣


出处:https://rider-support.jetbrains.com/hc/en-us/community/posts/360001170739-Disable-mouse-popups-when-mousing-over-identifier-under-caret-

Windows | 阅读 3151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794454次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