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还原后恢复wubi安装Ubuntu启动项

作者在 2011-11-08 04:28:45 发布以下内容
一、重装xp后恢复Ubuntu启动项(用wubi安装的Ubuntu)
把安装ubuntu->winboot文件夹下wubidr和 wubidr.mbr两个文件拷到C盘根目录下,然后用记事本打开c盘下的 boot.ini,在最后一行加入c:\wubildr.mbr="Ubuntu"就可以了,然后保存重启。ubuntu启动项出来了!注意要先修改 boot.ini的属性为可写。
二、Vista或windows7下恢复Ubuntu启动项(用wubi安装的Ubuntu)
Windows7(vista同理)没有boot.ini文件编辑的方法,当初Ubuntu是用wubi在Windows下安装的,为了免除重新安装只好重新引导,恢复方法如下:
1.把安装ubuntu->winboot文件夹下wubidr和wubidr.mbr两个文件拷到C盘根目录下

2.在“运行”中输入cmd到命令提示
运行如下:
如果出现管理员权限问题,请右键C:\Windows\System32\cmd.exe,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Windows\system32>bcdedit


注:BCDEDIT - 启动配置数据存储编辑器
Bcdedit.exe 命令行工具用于修改启动配置数据存储。
启动配置数据存储包含启动配置参数并控制操作系统的启动方式。这些参数以前位于Boot.ini 文件中(在基于 BIOS 的操作系统中)或位于稳定 RAM 项中(在基于可扩展固件接口的操作系统中)。可以使用 Bcdedit.exe 在启动配置数据存储中添加、删除、编辑和附加项。
创建启动扇区
C:\Windows\system32>bcdedit /create /d "Ubuntu" /application bootsector
//多启动菜单上显示的名字项 {52bfff1e-92eb-11de-8fef-a79c522a3f35} 成功创建。
3.把{}中的id复制下来,如:52bfff1e-92eb-11de-8fef-a79c522a3f35

4.再输入下列命令 (注意:自己替换下面{}中的id为第2步得到的id)
bcdedit /set {id}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id} path \wubildr.mbr
bcdedit /set {id} description "Ubuntu"
bcdedit /displayorder {id} /addlast
Linux | 阅读 2693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794685次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