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啊,吓死我了,还以为我电脑和c++无缘了呢,出了个什么vcspawn.exe错误

作者在 2006-06-11 04:18:00 发布以下内容

刚才我用vc++写了个程序,居然运行不了,错误报告说:

Cannot start tool.
操作成功完成。
Cannot start tool.
Error spawning ''vcspawn.exe''. The build could not be performed.

enum.exe - 1 error(s), 0 warning(s)

看了直晕。乱打一段肯定有错的代码也不行,而且更气人的是,错哪儿根本不说,就说上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什么spawn又什么的。

我重装了vc++6.0还是不行,重起了也不行,
后来去群里询问大家,才得到一个答案

http://www.cnblogs.com/k-eckel/articles/188244.html
这里可能有解决办法

我去看了,果然得到了想要知道的,原来是环境变量设置错了
上面说:

 VC++ 6.0“Error spawning ''vcspawn.exe''. The build could not be performed”(k_eckel转自微软高校博客K_eckel''s mindview)

      相信有很多人在安装了VC后,或者很好使用了VC一段时间后,突然当你再次点击熟悉的“Build”或者“Compile”菜单的时候,发现在输出窗口显示了以下信息:Error spawning ''vcspawn.exe''. The build could not be performed。然后熟悉的VC就不听你的使唤了!

如是大家就会打开熟悉的google,输入错误信息,但是google这次一改常态,并不是返回一大堆的相关的无用的信息,返回只有为数不多的16项(中文)或者所有的78项目(中文+英文等)的资料信息(笔者撰写本文是后测试结果)。然后你就查啊,找啊,但是好像结果并不是很乐观,因为基本都是提出问题的文章,解决方案却还是一筹莫展。

于是,想起了最后一招,重装:删除现有的,再忍受两次重启(一次卸载,一次安装)和相当时间后,以为天下太平了,但是结果可能还是令你失望(至少笔者是没有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VC还是不听话。

在郁闷、分析后,笔者解决了这个郁闷的问题,这里给出来供大家参考:为机器添加(或者修改)环境变量ComSpec(环境变量的添加方法我就不罗嗦了:)),设定其置为:c:\WINDOWS\system32\cmd.exe。然后重启VC,万事大吉了!

附记:笔者也是在做一个编辑环境变量和注册表的App时候不小心把ComSpec环境变量给Delete了,痛苦啊!


果然是这样,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恐怖。

海啸南风 发表于:2006-1-18 18:44:14 [编辑] [
c++开拓 | 阅读 2164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