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幸福的彼岸

作者在 2006-06-05 17:26:00 发布以下内容

祈愿幸福的彼岸
———谨以此文献给即将离开我的朋友
这段过往,总是让我觉得难受,压抑得让我无力开口。也许这本来是不应该再去回想的记忆,就让它在岁月的尘埃下化为腐灰,永远都不再扬起。
但是我不甘愿是这样。
时光匆促的痕迹,宛如一道抹不去的伤痕让我常常在思念的时候不可抑止的突然沉默。
有些东西是不是真的离开了就无法认真地去惦念?
有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就是命中注定,注定着某一个人必定只会是我百年生命中倏忽而过的身影,与我的世界只有一个交点而已。
曾经年少的自己不懂得所谓的失去,以为任何东西都可以无关痛痒地走开,不回不转。
直至今日,当你真的要离开我的时候,却才恍然发现,内心,却有着无法愈合的痉挛。

我不知道自己相信命运的存在到底是一种无暇顾虑欣然顺从的乐观还是一种无法逃脱任由摆布的悲观。命运有的时候真的就这样无情地沿着它不可逆转的方向不紧不慢地行走。无动于衷于我的不舍与悲伤,辗转而过。
回想起曾经一起的阵阵歌谣阵阵欢笑,可如今,这一切一切都只能加上“回忆”的标签,所有的情谊就这样突然间离散在岁月的风里,吹向了未知的远方。但我还是乐观地相信,我们所共同经历过的一切,即便是平淡无奇,都会在将来蓦然回首时发现,在过去褪成亚光色的时光里,必定在黑夜中发出过荧火的微光被自己记住过。
年华里的每一个笔迹,即便没有意义,也长久地永恒地存在着。

也许人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一种前世未了的情愫。路的尽头远未显露,而每首乐曲都会有个结音。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会重逢,也不敢想象一次邂逅需要多少前世的修行。或许要经历一次漫长的等待,或许,遥遥无期。
可是所有的漫长都会有到达的那一天,而无期,这终究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有些事,在我还来不及品味之前就已经成了旧事。
有些人,在我还来不及珍惜之前就已经成了旧人。

而面对你的离去,我只能无助地呆立在时间的旷野里,沉默于生命那破碎不成调的伤曲。
钝钝地疼出一曲寒萧。

本来以为幸福会如同路边的野花随手可拾,可是春去冬来烟花落尽恍如一世破碎的流年;本来以为友情会镀上永恒璀璨的金边,可是凄风淡雨过后却发现它不能覆盖所有的空洞和阴霾;本来以为我们会跑着跳着哭着笑着携手走过大学的三年,可是本来,本来就是一个不再有说服力的标志词语。
也许,当我不能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我会害怕,害怕你要在陌生的旅途中独自一人抵御着跋扈的风霜。我希望我们会是你坚强地走下去的勇气,更希望你在远方陌生的城市里不要忘记,这里,永不陌生的我们。
在这里没有炎凉世态的纷纷扰扰,没有俗不可耐的勾心斗角,没有满腹心计的尔虞我诈,没有金钱搭建的人际关系,没有伪善的面具,没有整日整夜的的算计猜疑。有的只是未被玷污的银铃般的欢笑,有的只是未经洗礼的最初的童真,有的只是让我们回首时是足以泫然泪下如雪一样的单纯。
你的离开虽然不能带走我们的世界,但这片属于我们的天空依然会那么明朗。想我的时候,就看看这片我们曾经共有的天空,我,同样也能看得到。
你,将会永远活在我的记忆之中。

千言万语千丝万绪化为隐忍的双眸,在这个充满温暖关爱的国度里,我只能送你走上告别的码头。离别之际,我只能祁愿遥远的彼岸开满幸福的花朵,我只能祁愿你,一路走好!

宝贝文集 | 阅读 2001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燃燒
2006-06-08 04:43
1
美好的祝福
忧伤的记忆!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