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IO流是什么啊?该怎么理解啊? 比如FileInputStream,看名字是用来写入的,但是为什么是用来读取的呢?

作者在 2017-09-11 17:21:20 发布以下内容
我给你打个比方你就明白了;比如你家的水龙头的管道就是一个流:流又分为输入输出流,输入流就是你家水龙头抽水库水的那头(FileInputStream:将水抽到管道里面),输出流就是你家水龙头流到你家大水缸的那头(FileOutputStream:将水流到缸里)。现在有个A.txt文件,你要读取里面的信息,就相当于水龙头抽水库水到管道(FileInputStream),然后读取完后写入到另一个文件里面(FileOutputStream),就是相当于水龙头将抽到水后流到大水缸。
默认分类 | 阅读 1770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漫步云端24
2017-09-15 10:15
1
你考虑问题的中心不是文件  输入和输出都是对于内存来说的 读取文件对内存来说就是输入  写出文件对于内存来说就是输出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