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api指的是什么 ?什么意思?

API=Java Application Interface。 就是指那套基本类库。 没有那套库,没有这套编程接口,你编写应用程序将不是一般地困难。 作为Sun开发的Java程序,用于Java编程人员使用的程序接口,并不是说使用Java和接口有关,而是表示Java所提供的现成的类库,供编程人员使用。这与 Win32 中的 dll 文件有点像,封装了好多函数,只暴露也函数名、参数等信息,不提供具体实体,暴露出来的这些就称为API了。也就是说 Java 也是封装了好多的方法,提供了些方法名和参数等信息,便于别人使用啊。由于Java是开源的,还可是看到类库中方法的具...
默认分类 | 2017-09-11 17:23 | 阅读 2702 次 | 评论 0 条

java中的IO流是什么啊?该怎么理解啊? 比如FileInputStream,看名字是用来写入的,但是为什么是用来读取的呢?

我给你打个比方你就明白了;比如你家的水龙头的管道就是一个流:流又分为输入输出流,输入流就是你家水龙头抽水库水的那头(FileInputStream:将水抽到管道里面),输出流就是你家水龙头流到你家大水缸的那头(FileOutputStream:将水流到缸里)。现在有个A.txt文件,你要读取里面的信息,就相当于水龙头抽水库水到管道(FileInputStream),然后读取完后写入到另一个文件里面(FileOutputStream),就是相当于水龙头将抽到水后流到大水缸。
默认分类 | 2017-09-11 17:21 | 阅读 1764 次 | 评论 1 条

什么是Java里的OO思想?

OO就是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OO)是当前计算机界关心的重点,它是90年代软件开发方法的主流。面向对象的概念和应用已超越了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扩展到很宽的范围。如数据库系统、交互式界面、应用结构、应用平台、分布式系统、网络管理结构、CAD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
默认分类 | 2017-09-11 17:18 | 阅读 1656 次 | 评论 0 条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