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为什么要包含头文件

作者在 2017-06-09 20:27:46 发布以下内容

    初学C语言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有开始学习Hello World,函数开头是#include <stdio.h>,这就是所说的包含头文件。

    那么写C语言代码为什么要包含头文件呢?简单解释就是C语言把函数写在了C语言标准函数库里,我们在使用标准函数的时候必须有一把“钥匙”,来打开C语言标准“仓库”,才能在对应的“仓库”里找到你想用的函数。例如printf()的函数原型就是在stdio.h里定义的,在使用printf之前必须先定义(声明),才能使用,保证编译通过。而#include <stdio.h>的作用就是把stdio.h里的函数复制到程序源码.c文件里,以提供你所需要的函数和一些变量的声明。

C语言 | 阅读 2898 次
文章评论,共3条
后卿
2017-06-22 09:33
1
hao 
fhx1987
2017-07-04 15:28
2
:)
yehuabao
2017-08-04 20:37
3
不错,继续吧,这可以对我们这些刚刚学习C语言的人,有很多帮助,谢谢了。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归档